「他脾氣這麼差還可以當老師,我一輩子也不會原諒他。」
十三歲的我,滿是恨意地說著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你眉頭皺了一下,很快地恢復一貫慈詳的笑臉:
『智功,你很勇敢。你知道,寬恕,也需要很大的勇氣喔。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當下的我並不懂,小小的心裡只有最直接的是與非,
直到些許日子後,才漸漸體會原諒這回事。
我不知道我學會寬恕了沒,
但是至少學會不會再提起那些另我難過的,
轉而專心關懷那些喜歡我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我還是一樣會為了我認為對的事情而堅持,
只是不再像以前一樣橫衝直撞;
我不再是當初那個,
會把掃把砸向老師,
會對著舍監大吼的小朋友了;
因著你的期許,因著對她的承諾,
我努力讓身邊的人都過得開心,
你知道嗎?我聽過好幾次:真的有狗王在就會有歡樂耶!
我實現了當初你給我的願景,你看到了嗎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為什麼我總是慢一步,
為什麼在我實現承諾以後,
卻沒辦法和你們分享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oga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